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2022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经济学院 发布时:2022-05-10   打印

为全面提高教师的教学素养和讲课水平,迎接学校2022年校级教学比赛暨第二十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根据教务函【202234号《关于举办2022年校级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经济学院于59日上午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讲课环节选拔赛,学院符合条件的6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评审专家小组由分管教学副院长、校级教学督导员、校教学名师、院教授委员会成员以及学院部分优秀的教学骨干代表组成。本次比赛同步开启了线上观摩通道。学院2021年以来的新进教师在现场或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观摩学习。

评审专家组组长王黎明教授宣讲了本次选拔赛的意义、比赛流程、比赛规则及评分标准等事宜后,选拔赛于上午8点40分在东校4号教学楼103教室准时进行,青年教师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讲课展示。在有限的展示时间内,老师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大方,知识点清晰,案例丰富,彰显了我院青年教师较高的教学素养和扎实过硬的课堂讲课水平。经过紧张的比赛,最终确定田朔老师作为推荐人员、崔秀丽与李晓二位老师作为抽取人员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王黎明教授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在给予参赛教师充分肯定的同时,针对每位教师提出一系列具体的指导意见,同时希望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各种教学比赛,通过不断磨课来提升教学水平。

经济学院一贯重视青年教师的发展工作,教师教学比赛是我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与检验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宗旨,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全面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质能力。青年教师借助教学比赛相互交流和切磋,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夯实教学基本功,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育“五有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