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经济学院 发布时:2022-04-26   打印

4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线上召开了就业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山东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传达贯彻学校就业工作攻坚任务分解部署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双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院长张志新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攻坚任务分解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并就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就业形势的严峻性,全院师生员工要动脑筋、花气力、找资源为毕业生找工作,做到全院全员齐联动。二要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精准掌握毕业生就业情况,每周定期发布。三要精准做好每位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做好引导、搭建桥梁,特别是做好重点人群的就业帮扶,帮助每一位毕业生顺利就业。

党委副书记孙兆扬、院长助理李刚分别通报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推进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的思路、着力点及工作分工进行了部署

张双最后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衡量学院办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志,更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学院是推进、帮助学生就业的一线关键阵地,因此要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这份责任,全力做好此项工作。全院师生员工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严峻性、紧迫性,全面动员、全员发力、全力以赴抓好就业工作。就进一步做好就业工作,他从学院的实际出发,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定意志,将就业工作作为一项发展任务又要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看待要坚定信心,扬长避短,发挥好我们的优势,发掘岗位潜力,汇聚就业竞争力。二是要全面发动,精准施策。一方面要制定任务指标,做好全面督导、全面发动,做到每周一调度、一通报;另一方面要做到一人一策,实行台账式精准落实,确保不漏一人,特别是要关注就业困难群体,要群策群力、协同作战当前要着重加强学生就业的思想工作,聚焦克服就业态度消极现象,帮助学生端正就业观念,最大限度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同时,利用好亲朋好友、校友等各种渠道资源。三是既抓当前,又抓长远。从根本上来说,学生就业最终体现的是学生的竞争力,也是总体上体现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抓当前,就是要在毕业季,按照学校学院的统一部署,以强力推动各项促就业、帮就业的举措,切切不能丧失当前的“黄金”时机;抓长远,就是要锚定学院发展任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指标,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塑造学院学科、专业竞争力,最终落实到毕业生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