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工会工作
  

经济学院召开一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作者:经济学院 发布时:2022-01-17   打印

1月17日上午,经济学院一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在4316会议室胜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双主持,30名教职工代表参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开幕式上,院长张志新以《团结一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奋力开创经济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作了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年来,学院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内涵发展,加强“十四五”谋划,编制发展规划,紧紧围绕事业发展远景目标和年度目标任务,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以新的状态、新的担当、新的本事,努力争取新的业绩,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报告从深入实施人才首要工程,扎实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强化教学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教育培养,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凝练学科科研优势,切实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突出思想价值引领,全面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坚持促改革促发展,党建思政和综合保障工作更加有力等7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21年的工作,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

 围绕做好2022年工作,报告强调,全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院“十四五”发展,突出目标导向,坚持问题意识,强化改革思维,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奋力开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随后,各代表分组对院长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等进行了讨论与审议,并就学院各项工作开展交流探讨、献计献策。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各个小组讨论,充分听取教师代表意见。


闭幕式上,工作人员对教职工提案情况进行说明,与会代表进行集体表决,一致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及《经济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院长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在庄严的校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