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关于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2022年第二届学生学术会议的通知

作者:研究生会 发布时:2022-01-09   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增强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学生科研素养,助力山东理工大学一流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经济学院决定于 2022年 1月至 2022年4月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2022年学生学术会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参会对象

凡2021年10月前就读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均可参加。

二、 支持机构

学术指导:经济学院教授委员会

保密监督:经济学院研究生与科研办公室

会务支持:经济学院研究生会、经济学院学生会

三、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数字经济背景下的经济高质量发展

2.世界经济新发展趋势与“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3.基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双碳目标与绿色经济发展

4.乡村振兴与农业经济问题

5.金融助力共同富裕和高质量发展

6.长三角一体化与长江经济带发展

7.创新驱动、产业布局与区域协调发展

8.宏观经济管理与可持续发展

四、 规范要求

1、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紧扣主题,观点鲜明,具有较强的思想性、创新性,学风文风端正,学术规范严谨;

2、提交的论文字数在 5000字以上,未经录用且符合山东社科论坛论文编排统一格式(附件1);

3、 集体作品申报人数原则上不超过 3人,第一作者需为学生。

五、 评审原则

1、公开、公正、公平;

2、按学历层次分类评审(本科生、 硕士研究生;集体作品的按照作者的最高学历划入相应组别)。

六、奖项与奖励

1、根据论文质量与数量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科研新秀奖(本科、研一)入围奖(优胜奖)。

2、获奖者将被授予获奖证书并获得相应等级的科研奖品。

七、评奖结果应用

1、 该奖项在评奖评优、学分综测等项目中予以相应加分;具体以相关事项实施办法为准;

2、 学院优先推荐会议获奖作品参加校级及以上级别的各类科创竞赛、社会实践等比赛和活动。

八、进度安排

 

九、注意事项

1、请有意向同学加入QQ群(经济学院第二届学生学术会议:293119005),了解更多相关讯息;


2、 作品电子版请于2022年3月20日前,以word文档方式发送至会议指定邮箱sdutjjxyyjs@163.com;文档名称与邮件主题格式均为:“学校-论文题目-姓名-专业-班级-学号”。

3、参赛作品统一进行知网查重,如有学术不端行为,学院严厉惩处。

 山东社科论坛论文编排统一格式.docx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