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工会工作
  

经济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1-12-10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经济学院于129日下午在东校区4103教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邀请到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孙贤明教授做专题报告,副院长周锐主持报告会,全院教师参加。



  孙贤明以“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与在座老师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他从为什么要开展课程思政、什么是课程思政以及如何开展课程思政等3个方面展开讲述。首先,孙贤明提到,教师应从思想上重视师风师德,做到立德树人,在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的过程中做到“三全”育人。其次,他通过解释相关思政课程概念,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教育元素,并多次强调加强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的重要性,明确将立德树人作为高校一切工作的根本。同时,孙贤明从协同与系统两个方面讲解教师要明确课程思政见识要求和内容重点,做到思政课与专业课协同、党支部与教研室协同以及专业思政与课程协同。



  最后,孙贤明总结道,专业、课程、课程思政等工作既互相依赖,又互相促进、相互支撑,应该综合考虑,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认识,拓展工作思路;同时也拓宽了教学视野,为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

  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制定实施了《经济学院党委关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等重点内容以教学体系、课程教学、教学方法、教师发展、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为抓手制定相关措施,推进专业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育人合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于凡 林钧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