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经济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宣传主题班会

作者:研究生会 发布时:2021-11-27   打印

为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深化广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11月26日上午,经济学院于4号教学楼104教室开展了以“防火防患于未然,防骗防盗筑平安”为主题的教育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辅导员梁群老师主讲,21级全体研究生积极参加。

本次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以主题班会形式进行,梁群老师主要从研究生纪律、防骗防盗、宿舍安全、请销假制度等方面展开,采取案例解析、讨论发言等形式,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管理的各项制度,消除错误思想,做到“不给、不信、不要”,严防将个人身份证、银行信息、支付宝、微信等账户作为牟利工具转让他人,切实增强个人纪律和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升规矩意识,遵守学校各项管控制度,提高警惕,汲取经验教训,最大限度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最后,作为新生见面会,21级新同学积极热情的做了自我介绍,此次活动在掌声中结束。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学生端正价值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于进一步杜绝发生违纪和被骗行为,压紧学生管理任务,做好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