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经济学院举行2021级学生课程助理座谈会

作者: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1-11-26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强化课堂教学管理工作了解2021级新生的生活适应情况与学习状况,提高学生的学习获得感与满足感学院教学办11月24日晚在东校区4教302室举行了2021级课程助理座谈会

教学办主任张扬老师首先询问参会学生的大学生活适应情况,随后探讨课程助理工作的重要性,强调各位课助在加强师生沟通、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会上大家就“你认为什么样的课助才是一个好的课助?”、“你认为课助做些什么才可以更好的帮助到任课教师?”、“你的课助工作计划是什么”等问题作了深入讨论和交流。与会学生代表反应热烈,纷纷表示已逐渐适应大学的生活与学习节奏;并谈到作为课助应及时主动联系老师,以身作则努力学习,充分发挥任课教师和班级同学的传声筒作用,做些诸如帮助老师擦黑板等力所能及的事情,保障课堂教学有序进行,提高课堂学习质量。最后,教学办主任代表学院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及学习中要积极主动与任课教师、专业系主任、班主任等老师交流沟通。

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师生互动,始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本次座谈会有助于及时了解以参会学生为代表的2021级新生的学习状态与学习诉求,拉进和学生代表的距离,并促进课程助理与任课教师的后续有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