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获批主持5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2021-09-13   打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相继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经济学院喜获丰收,5位教师主持的研究项目获批资助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国家人文社科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面向全国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研究课题的获批立项是科研院所学科建设水平、哲学社会科学软实力的综合体现。

经济学院获批的5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3项、青年项目1项。

 


经济学院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序号

负责人

课题名称

项目类别

1

高越

RCEP框架下亚太区域价值链调整与我国制造业价值链优化提升研究

重点项目

2

高峰

基于要素流动的东部试验区城乡融合发展路径和政策体系研究

一般项目

3

于国才

全球生产网络重构视角下中国海外投资风险研究

一般项目

4

刘廷华

数字经济下商业信用影响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微观机理研究

一般项目

5

吴石磊

数字乡村试点成效评估及建设路径优化研究

青年项目


 

近年来,经济学院着力加强科研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主抓项目申报过程管理,提高科研人员申报项目的积极性。目前,学院各级各类项目申报数量、立项数量和经费资助额度保持良好趋势,为培育高水平队伍、提升科技实力、提升学科声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