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火热青春,精彩无限||经济学院21级新生自发开展才艺展示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9-11   打印

  火热的青春,总会在一刹那绽放光芒。在21级新生军训期间,多才多艺的新生们自发开展了才艺展示环节,让刻苦训练后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师生友谊、同学感情得到了深化。放眼望去,拉丁、爵士、古典、民族、现代、女团等舞蹈节目,流行、民族、饶舌等歌曲,二胡、吉他、尤克里里等乐器轮番上映,在新生中引起阵阵欢呼。




  同学们在老师和教官的鼓励与支持下,走向操场中央向所有同学表演,积极展示自己的才艺。活动伊始,由金融2103班的朱欣然、岳庆雨带来的歌曲《赤伶》拉开活动序幕,活跃现场青春昂扬的气氛。紧接着213宿舍全体成员乐器弹唱歌曲欧若拉》与《宠爱,向现场同学展示了宿舍的积极向上及团结一致,赢得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同时,经济2021刘璇通过二胡演奏燕无歇》,向同学们展现中国乐器别样的韵味。古风歌曲伴着二胡弦声的阵阵悠长,使全场的同学深受感染。




  此外,来自少数民族的同学纷纷进行民族舞蹈表演,让现场同学零距离领略到独具特色的中国少数民族传统文化艺术魅力。国贸2021王丹阳以一支蒙古舞蓝色游吟,让同学们感受到蒙古的热情与激昂。除此之外,街舞、民族舞、爵士舞等各类种齐齐上演,精彩纷繁的舞蹈和曲艺表演使同学们赞不绝口。




  新生们用行动书写着青春的美好与烂漫,积极主动的表演节目,以至于在晚上仍然载歌载舞,一场自发的新生晚会由此拉开序幕。在操场上,国贸、经济、金融各专业的才子佳人一展身手,用曼妙的舞姿、动人的歌喉、矫健的身手演绎着青春的精彩。当中,国贸2102刘文怡的古典舞让大家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国贸2102牛富清的rap和经济2103李泉颖的双截棍展示引爆全场……同学们用手机的灯光为表演者打call、喝彩,现场互动频繁。





  此次新生军训表演,不仅缓解了军训生活的疲劳,增加彼此的交流,而且让同学们进一步熟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感受不一样的军训乐趣。(车梅迪 邵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