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精品重点团队结项答辩仪式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9-10   打印

  为进一步展示并巩固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选拔优秀实践团队。经济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精品重点团队结项答辩仪式于9月9日下午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316教室举行。此次答辩由社会实践部颜龙主持,团总支书记孙兆风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并担任评委,学院共11个实践团队参加。



  仪式开始前,颜龙向大家介绍答辩的活动流程及注意事项。此次答辩由实践团成果限时展示和评委提问两部分组成。随后,各团队答辩人依次上台汇报,分别从实践的基本情况、成果展示、对策与建议等方面出发,分享实践历程与成长收获。评委老师根据答辩内容提出相关问题,与队员们一一探讨,并结合自身经验帮团队找出实践过程及答辩中的不足。



  此次社会实践团队答辩的主题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农业现代化发展等众多社会热点问题,真正体现大学生对社会热点的关注。首先答辩的是“鄉约红河”实践团,该团队以脱贫攻坚为主题,调查发现脱贫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法;以农业现代化发展为主题的经“乡”纬“县”实践团前往青岛平度市,围绕平度市乡村振兴战略创新模式展开调研;而琅琊调研团则前往朱家林国家级田园综合体,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探寻三产融合创新之道,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答辩仪式的举行,不仅展示了学生暑假期间社会实践的成果,交流彼此的社会实践经验,也是对各个团队实践成果的检验。同时,有利于各实践团队提升自我,为学院后期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吴慧琳 杨冰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