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组织2021届新生观看思政第一课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9-09   打印

  为帮助新生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提升自身思想政治觉悟,97日晚,经济学院组织2021全体新生于东校区3号教学楼306308310教室观看思政第一课。此次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主讲,吕传毅以“风华正茂”为题,从“100岁的中国共产党风华正茂”“65岁的山理工风华正茂”“当下的你们风华正茂”三个方面为2021级新生讲授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党委常委、副校长易维明主持,全体辅导员及带班学长一同进行了学习。




  吕传毅指出,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的“四个伟大成就”,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通过中外对比和数据呈现,展现了百年大党取得的辉煌成就,从“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大无畏的自我革命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明的纪律和规矩”等四个方面分析了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号召同学们拥护并加入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随后,吕传毅介绍学校的光辉成就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并表示学校始终秉持“教育以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念,在一年内建成生活服务大楼,提升服务标准,增加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喜爱度。期间,同学们认真听讲,并记录笔记。吕传毅以王尽美、邓恩铭、全红婵等优秀青少年为例,让学生感悟榜样力量,呼吁新生制定目标,将小我融入大我之中,争做“五有”人才。最后,吕传毅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寄语和希望,勉励全体同学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思政课后,同学们积极分享心得体会,在宿舍开展集体学习、在操场分享心得体会,并进行了笔记展示。

  国贸2102代晓丹表示吕书记通过此次讲课不仅使自己了解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更对学校有了更清楚地认识明确今后学习方向与动力,打消拖拉、侥幸之心,铸就一颗坚定的爱党、爱校、爱学的心!

  经济2103班牟虹颖说,“并非幸运突然造访,而是经年如愿以偿”可以用来形容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梦想因其远大而美好,追求因其崇高而坚定,作为一名经济学子,我们应该青春向党,让伟大建党精神薪火相传。

  国贸2103班陈子豪说道:“听完吕书记的讲课,我早已热血沸腾。当今,一百岁的党,六十五岁的山理工,十八岁的我们皆值风华正茂之时。步入成年的我们,应积极进取,践行:“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争做“五有”人才。”

  经济2101班王奕星认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筚路蓝缕,鞠躬而尽瘁,奋然而忘己身。在认真倾听党史教育后,我深感自身责任之重,在这个伟大灿烂的辉煌时代,更应该加强党史学习。身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会以一名生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逐梦人而笃定前行。




  金融本2101班布一霄表示,自己要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始终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并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做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青春。(王文婷 邱楷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