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心为你:经济学院开展2021届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9-08   打印

  9月5日晚,经济学院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108、210、310教室开展2021届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此次会议由新生辅导员孙兆风、赵星、徐若鸿主讲,带班学长学姐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各班带班学长学姐为新生发放须填写的材料,并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同时,孙兆风、赵星、徐若鸿代表经济学院热烈欢迎各位新同学的到来,对学院和学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们带领新同学进行绘制自我肖像画的小活动,并进行展示,新生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现场氛围积极活跃。




  此次会议主要介绍了入学教育阶段中军训注意事项、作息表,以及正式上课前的各项安排。首先三位老师邀请新同学叙说大学目标规划,展望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并重点要求同学端正学习态度,诚信考试。其次他们以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语言,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谨防诈骗,不要轻信他人。再次,班会上重点强调了纪律意识,用案例说明各项校规校纪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树立规矩意识。





  会议最后,各班带班学长学姐有序组织收取各类资料。随后,进行军训临时负责人竞选,各位竞选者踊跃上台发言,展现出经济学子的良好风貌。




  此次新生开学第一课的开展,不仅能够引导新生加深对大学含义的理解,树立明确的方向和目标,以便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还能够帮助新生端正思想态度,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与方向,为充实美好度过大学生活打下坚实基础。(王文婷 刘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