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工作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9-08   打印

  为确保2021级新生安全有序入学,推动新生入学报到期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9月3日和5日,经济学院在东校区南门设立迎新报到点,分别开展2021级省外、省内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校长胡兴禹、副校长苏守波及各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均到达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开展,了解迎接新生工作流程及进展,看望新生及工作人员,并与家长进行交谈。




  学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错峰分批开学,9月3日,符合条件的省外新生到校报到,新生入校后需先统一进行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出具前均于宿舍内自行隔离。分批报到期间,新生在志愿者引导帮助下办理相关手续。新生需出具返校码、健康码及行程码,在核验合格并测量体温后,发放校园卡,指引新生前往公寓入住。




  由于家长无法陪同入校,广大志愿者积极为新生提供服务,帮助新生完成报到手续、搬运行李、入住公寓等,最大限度保障新生顺利入校。同时,学院严格落实责任、严守安全底线、做好安全预案,将对新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新生入学工作细致、有序、安全进行。




  95下午,胡兴禹苏守波等一行领导到达东校区南门,前往新生报到现场耐心询问新生报到情况与新生家长进行亲切交谈胡兴禹对家长提出携手培养学生成才的理念,形成家校联动、育人合力,希望家长放心将学生交由学院教师引导教育。随后,胡兴禹等人到达2号公寓看望新生,对同学们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为今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将努力学习,脚踏实地,不负学校的期望。



  在10号学生公寓“7号室友”工作室,胡兴禹、苏守波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每位学生家庭及生活情况,表示学校与学院会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并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作为礼物赠送给新生,希望同学们正视苦难、自立自强,鼓励同学们争做“五有”人才。



  胡兴禹一行到各餐厅进行查看,详细了解餐厅有关情况和食品安全问题,对后勤管理处和饮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提出今后工作的指导意见。在教职工餐厅,胡兴禹一行与新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共进晚餐。胡兴禹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他表示,一要爱党爱国爱校,二要塑造健康身心,三要养成良好品格,四要聚焦学习主业切实用功。同学们依次作了自我介绍,表达了初入大学的欣喜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



  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周密部署,工作前置,突出特色,确保平稳有序。学院下一步将有序开学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走过“分水岭”,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张璐 邵馨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