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关于选拔经济学院2021级带班学长的通知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1-08-24   打印

一、聘任目的

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同时充分发挥高年级优秀学生的“传、帮、带”作用,经济学院决定在2019、2020级学生中选拔优秀同学担任带班学长,任期为一学年。现将聘任方案公布如下。

二、聘任对象

经济学院2019、2020级在读学生。

三、聘任名额

每班配备男女学长各1名,专业设置和办学层次相对应。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82612:00 。

2.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应聘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改革开放,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人诚实守信,在同学中具有较高的威信。  

2.充满热情和责任心,勇于奉献,乐于助人,愿意为低年级同学的成长服务;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自我约束能力,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协调沟通能力。

3.能正确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智育成绩学期排名在班级前50%且无挂科现象,无违纪现象。

4.大学期间有主要学生干部经历,要求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

注:本次优秀学长选拔为预选,成功应聘为优秀学长的同学若本学期成绩不达标或出现挂科现象,将取消学长资格。

六、工作内容

1.协助新生班级导师、辅导员完成迎新、入学教育和军训工作,引导新生尽快熟悉校园学习、生活环境,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生涯规划;做好晚自习监督,提供必要的学习指导;协助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

2.引导新生正确处理好自我与他人、宿舍、班集体的关系,指导并监督新生搞好寝室的内务整理和卫生;及时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学业情况、心理状态等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汇报。

七、报名方式

邮箱报名:自行下载经济学院带班学长报名登记表(见附件1),填写完毕后请于826日中午12点之前将电子版文档发送到jjxytzz@126.com,文件命名方式为:经济学院带班学长申请表(班级+姓名)。

注:登记表只能交一页纸。

附件:附件1:经济学院带班学长报名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