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山理逐梦青年”实践团开展原山艰苦创业基地调研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8-11   打印

  7月18日,“山理逐梦青年”实践团前往山东原山艰苦创业基地进行调研。

  到达目的地后,实践团成员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该馆将原山林场的创建史及以“对党忠诚、勇于担当、艰苦奋斗、改革创新、无私奉献”为主的原山精神具象化展现,为党性教育及林业教育提供实践基地,同时也为党员制度和森林防火机制的发展创新提供有效平台。



  在此过程中,实践团与讲解员就原山发展过程中的红绿双色因素进行探讨,得知原山林场的建成,离不开党中央红色精神的指引、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带领和以林场场长孙建博为代表的林业从业人员的无私奉献。据悉,原山林场自响应国家主席毛泽东的号召、开启艰苦创业之路以来,至今已成为淄博市“兴林富民”的中坚产业,并为其他林场改革所借鉴。



  随后,实践团对基地内部工作人员、游客或商业经营者进行随机采访。采访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原山产业类型、发展情况、当地影响力等。据受访人员表示,在市场经济体制下,原山现已由以门票为主的单一经营模式转变为集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元化盈利方式,吸引众多大中小项目入驻,增加发展红利。此外,其下属产业原山大厦已成为博山当地地标式建筑,是外地游客到此必览景点之一。



  此次调研旨在了解原山艰苦创业历程、深入探究“原山精神”以及当地发展所形成的经济社会效益,同时增强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进而将红色精神与绿色生态紧密结合,以实际行动助力生态民生。(刘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