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遇践西董”实践团开展实地采访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8-11   打印

  7月17日,经济学院“遇践西董”实践团到达滨州市邹平市下回村进行实践活动,通过采访西董街道办事处宣传办公室主任宋大伟与党建办公室副主任安波,深入了解当地采摘种植业相关发展情况。



  西董街道绝大多数村落位于邹平市南部山区,通过因地制宜种植优质水杏、油桃等农作物,发挥特色地理位置优势。西董街道从事果树种植历史悠久,农民合理运用间作套种,将水杏、桃、苹果等果树与香芋、草莓、中华钙果等矮小经济作物共同种植,从而达到相辅相成、竞争互补的最大化利用土地效益。   

  安波向实践团成员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邹平市种植采摘园经济存在问题、特殊时期内基层党员干部扶农助农方法,以及政府部门相关帮扶政策。乡政府探索引进适宜当地的优质品种果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保留本地新生力量,引进人才;开展乡村旅游业;发展新媒体:抖音网络达人直播带货、微信群批发零售。基层干部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实践团成员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邹平市种植采摘园发展展开提问。宋大伟指出,实施特色农业提质增效计划,探索特色农业发展新路径,提高农业供给质量与效益。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深挖特色,创新发展,联合带动,实现全民共同富裕。



  采访最后,实践团全体成员与宋大伟、安波合影留念。实践团成员向两位主任提出建议延长产业链,完善产业结构。通过制作冻干蔬菜,水果罐头等方法,达到延长农产品保质期提高产品价值的目的丰富农民收入来源。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实践团成员通过调查民情、民意,了解当地政府发展农业经济相关政策,同时为西董街道种植业的发展提出新思路,以当下新兴观点解决农业问题,探寻农民增收新渠道、农业发展新突破。张璐 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