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琅琊调研团”走访天河本草园开展调研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8-11   打印

  为进一步了解朱家林农业发展状况,探究三产融合发展模式,7月17日,经济学院“琅琊调研团”前往朱家林村天河本草园,采访天河本草园运营负责人张明涛,全体队员踊跃参与。



  首先,张明涛邀请队员参观天河本草园,介绍蒲公英、马钱草、丹参等中草药的功效与种植概况。在交流中,队员们了解到,园区目前仍处于建设中,后续将持续进行重资产投资,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游客接待能力。随后,他带领队员来到会客厅,邀请调研团成员品尝本土丹参茶,并讲解丹参具有活血化瘀、预防血栓、保护心脏等功效。他表示,天河本草园以种植中草药为主吸引客户,并逐渐向民宿、养老、疗养等方向拓展,以此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同时,每年雇佣附近村民进行土地维护,包括日常除草、防寒处理、采摘等基础工作,稳定作物种植产量与收益。



  据悉,天河本草园由沂南玉森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投资建设,集中草药材种植加工、中药文化科普、中医保健体验于一体的特色农旅休闲文化产业园,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与健康水平。张明涛表示,园区培育中医药文化产品、发展中医药文化创意产业,致力于打造一个健康管理中心。随后,他带领调研团参观民宿项目,并阐述设计灵感来源与理念。期间,调研团认真思考,并积极提问。



  通过此次走访对话,调研团学习了中草药的种类与功效,对天河本草园发展模式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为后续实践调研奠定一定的基础。(范立新 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