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经济学院“琅琊调研团”采访宋娜工作室顶层设计师杨红强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8-11   打印

  为进一步了解朱家林田园综合体的设计理念,探索产业发展方式致富路径,7月17日,经济学院“琅琊调研团”全体队员前往朱家林村燕筑工作室,采访宋娜工作室顶层设计师杨红强。



  采访前,全体队员共同商讨所要提问的问题,为此次采访做好准备。随后,调研团来到燕筑工作室,与杨红强进行亲切交流。杨红强主要从设计理念人才引进未来发展模式三个方面向调研团讲解朱家林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内容



  首先,朱家林作为贫困农村的代表,具有一定的普遍性,发展朱家林田园综合体,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利于乡村振兴政策落实其中,多次提到紧跟政策是项目成功的关键。朱家林项目在政府的支持下,以研学和教育培训为主,提供一个“平台+创客”的平台,成为美好生活示范基地。其次,杨红强认为要以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本地人才是农村内生式发展的主要动力。通过朱家林田园综合体的平台,吸引高素质人才返乡创业,根据在地人才的适合程度分配具体岗位,进行专业技术培训,从而提高人才利用效率,助力朱家林村脱贫致富。



  采访过程中,队员认真记录有关信息,并向杨红强提出疑问,纷纷得到耐心解答。据悉,设计师通过盘点人文、地产、景等资产,进行运营前置,系统化整合投入资本、产业业态、建设施工等资源,实现生态价值转换。此外,朱家林积极引进本土与外资企业入驻,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带动周边村落的经济发展



  通过此次采访,调研团对朱家林田园综合体的产业布局和发展模式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后期成功对外推广朱家林田园综合体产融合发展模式奠定基础。(禚静 邵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