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重温“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八一”强军之路 ——经济学学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交流会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1-08-06   打印

  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4周年,8月5日晚,经济学院经济学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重温‘七一’讲话精神,学习‘八一’强军之路”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杨慧同志主持,共23名同志积极参与。 



  会议中,杨慧分别从“七一”讲话精神与“八一”铁血军魂共两方面进行讲解。在天安门广场,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的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此,同志们通过集体观看北大教授有关讲解“七一”精神的视频,深入学习此次既充满历史深度,又充满昂扬、自信与担当的历史性讲话。党应运而生,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带领人民不断创造伟大成就,始终与人民群众血肉连心,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同志们重点学习总结建党百年来的经验与启示,表达对历代领导集体、革命先烈、老一辈革命家、近代仁人志士、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感谢,呼吁全体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党的宗旨。 




  紧接着,杨慧讲述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年的发展历史,学习中国军人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铁血军魂”精神。南昌起义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标志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开始,为八一建军节的确立奠定基础。随后,通过整编部队、调整战区等一系列措施,建立一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军队,始终担负打赢战争、遏制战争、维护和平的责任担当。同志们通过回顾建军历史,学习军队发展史,共同致敬最可爱的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并纷纷表示充分学习军人的正能量与表率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日常生活、学习、工作中,为祖国发展作贡献。




  活动过程中,同志们认真听讲,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提出新的要求,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同志们主动分享对于三个不负”的心得感悟。其中,经济1803班耿莹斐表明要坚决继承光荣传统的决心,立志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经济1901班刘健海表示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立志做大事,把自己融入到祖国的建设之中,用实际行动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最后,杨慧强调,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建议大家做好防护工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及建军史,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与强军之魂。同时,有利于提高同志们的思想水平与政治觉悟,加强党性修养与党组织的建设。(邵馨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