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学生会举办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线上交流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8-05   打印

  为积极响应省学联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8月4日,经济学院学生会举办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线上交流会。此次会议由第四届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燕宇婷主持,70余名学生骨干积极参与。



  会议伊始,燕宇婷分别从建党百年创造千秋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九个必须开创美好未来三方面论述“七一”讲话精神。首先,通过回顾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革命先烈们顽强拼搏、砥砺前行的英勇斗争精神。同时,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不断创造伟大成就,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她提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学习领会和贯彻“七一”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抓住学习机会,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在“七一”精神的鼓励下奋勇开启新征程。最后,她强调目前多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建议大家“非必要不外出”,严禁提前返校,并提出三点倡议。一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时刻做好防护工作;二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官方权威信息为准;三积极配合当地防疫工作,主动居家隔离。





  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主动分享学习感悟,阐述百年之际,青年学生的担当与使命。其中,丁家文表示,“七一”讲话精神为新时代青年发展指明奋斗方向,并呼吁大家牢记使命、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各民族团结努力下定会实现。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会,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党百年来伟大的奋斗历程,铭记开创美好未来的九个必须条件,坚定理想信念。同时,有利于贯彻落实“七一”精神,夯实思想根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王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