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师资团队

  

陈盛伟导师简介

作者:经济学院 发布时:2023-09-28   打印


陈盛伟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农业保险、巨灾保险

主要研究方向

农业保险、巨灾保险

学习教育与经历

1994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

2002年硕士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农林经济管理专业

2006年博士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专业

主要科研成果

在《世界农业》、《农村经济》、《保险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其中CSSCI、CSCD收录30余篇;出版《保险学》、《山东省渔业经济发展分析》等多部专著。在农业保险领域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和软科学项目4项,国家气象局委托项目等6项,其中多次获得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主持撰写的智库报告获山东省委、省政府领导的肯定性批示4篇,其中“山东省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研究”获省委主要领导批示。多次参与山东省农业保险发展文件的起草工作,防止农险市场过度竞争、探索气象指数保险产品、发展渔业保险等十几个思想观点在政策文件中得到了实际体现。

主要社会影响

教育部高等继续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等教学学会高等财经分会专家、中国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会农业保险分会副理事长、山东省教育督导学会理事人、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产业经济岗位专家、山东省政策性农业保险政策咨询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