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师资团队

  

田朔导师简介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1-07-30   打印


田朔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国际经济理论与政策、技术经济

学习与教育经历

2008年本科毕业于青岛科技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2011年硕士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世界经济专业

2015年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世界经济专业

主要科研成果

  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异质性企业创新能力的提升困境及破局对策研究(20CJL027)”、山东省社会科学研究规划研究青年项目“山东省引进市场导向型FDI与进口贸易对促进经济绩效提升的比较研究(16DJJJ03)”、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研究计划项目“进口贸易与MFDI对山东省经济增长绩效影响的比较研究(J16YE04)。作为核心人员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转型期我国异质性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合及管理体系研究(13AJY002)”、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R&D 资源约束下中国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的路径选择——基于国际技术扩散和内生需求视角(08BJL007)”等多项课题。在《世界经济》《国际贸易问题》《世界经济研究》《山西财经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教材1部。获2018年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7年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2020年第三十三次淄博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等级评定二等成果。2018年被评为山东理工大学“双百工程”第四层次人才。

主要社会影响

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理事

主要授课课程

  先后讲授中级宏观经济学(研究生课程)、高级宏观经济学(研究生课程)、国际经济学(双语及全英文授课)、外贸商品学、国际经济合作、国际经济学原理等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