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师资团队

当前位置:首页  师资团队  硕士生导师  金融
  

鲁守博导师简介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1-07-30   打印


鲁守博

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

集群融资与风险管理

学习与教育经历

1992毕业于四川大学世界经济专业,获经济学硕士

主要科研成果

  曾参与2项国家级课题、2项省部级课题,主持并参与5项厅局级课题,到位课题经费12万元,获得过多次市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在科研方面,1999年在《经济学动态》发表了《关于政治经济学名称的思考》一文;先后在《世界经济与政治论坛》《郑州大学学报》《生产力研究》《西南金融》《河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之友》等核心期刊发表了十几篇重要学术论文。其中,在《编辑之友》发表的《学术论文“形式作者”现象剖析》,2017年被人大复印资料《出版业》第三期全文转载,2018年再被中国社会科学网全文转载。主编了《货币金融学》《商业银行经营与管理》等2部高等教育规划教材,参与撰写7部著作。

主要授课课程

  曾承担《货币金融学》《商业银行学》《金融市场学》等五门课的授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