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2021年年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7-26   打印

723-25日,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2021年年会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发展论坛在鲁东大学召开。我院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会长李平教授、我院副院长张志新教授带队,蔡雯霞、高越、刘廷华、田朔、王兴帅、张玉等老师以及20名在校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本届年会。

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2021年年会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发展论坛,旨在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格局下,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国内外合作的新机遇、新内涵。自贸试验区作为国家的开放门户,承担着连接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重大使命,同时也代表着中国对外开放的新导向。深化烟台片区全方位、深层次、多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快促进国内外的经贸、金融、科技及人才发展、交流,实现烟台片区对外开放层次新的突破。

年会内容丰富、亮点突出,并结合实地调研,主要包括: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嘉宾致辞、专家主旨报告、分论坛学术研讨、实地调研、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发展高峰论坛等。年会以后疫情时代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主题,邀请百余名参会嘉宾,涵盖中国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经济与贸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成员及中国多所高校优秀代表等。年会邀请了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佟家栋等就当前世界经济发展形势、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及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与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做主旨报告。年会期间,还同时举办了2021 年山东省世界经济学会青年学者论坛。

通过此次年会和论坛,开启了我院师生研究问题的新方向和新思路。我院教师了解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学理论发展的动态、面临的挑战以及任务,对于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教师教学科研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会后,我院师生有幸邀请到了佟家栋专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