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师德师风专题报告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7-10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学院教职工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思想,争做“四有”好老师,7月8日上午,学院邀请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李震梅在4103教室作师德师风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张志新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由党委副书记孙兆扬介绍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紧接着,李震梅从“四有”好老师、课程改革历程、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电子技术课程建设与应用四个方面对师德师风建设进行详细介绍。李震梅强调要热爱、关心、信任、尊重每个学生,提出“三个坚持”,即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其次,李震梅还从自身的研究入手,将政治立场、家国情怀、工匠精神及工程伦理等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并向全体教职工展示作业成果。她向全体教职工讲述多个教育教学案例,展示自己的教学经验,在全体教师中引起共鸣。



  此外,李震梅还从课程资源、教学设计、教学模式、学习评价四个方面引导教师认识每个课程的重要性。她通过自身经历向全体教职工介绍电子技术建设与应用的过程,对教学效果、教学评价和学生反馈进行分析,进而使教师掌握课程反思的思路方式。最后,李震梅也告诫全体教职工要静下心来教书、耐下心来育人、潜下心来钻研。



  张志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院教师要充分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提升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此次报告会使全体教师对良好师德师风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促使教师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修养,贯彻师德师风规范准则。(褚雨旋 张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