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经济学院顺利举办第40期“经济大讲堂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7-10   打印

202179日下午,由经济学院主办、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第40经济大讲堂学术活动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316报告厅举行,研一全体同学及研二部分同学前来听会。

魏涛远,经济学博士(挪威奥斯陆大学),毕业于挪威奥斯陆大学的经济学博士,现任挪威CICERO国际气候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研究领域为能源与气候变化经济学、绿色国民经济核算和一般均衡(CGE)模型分析。先后主持和参加国际项目10多项,发表与研究领域相关的学术论文近60篇,其中国际期刊论文40余篇曾在国家统计局从事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本次报告主题为《气候变化带来的经济损失:与其带来的实物损失的差别有多大?》,魏涛远博士具体讲述了气候经济的概念,对其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气候对经济领域的影响。



会议的最后,由学生提问关于在气候经济损失对带来的实物损失的差别方面的问题,魏涛远博士对学生提问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学术报告使同学们对气候经济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拓宽了同学们研究思路,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术研究热情,使我院的学习和学术交流氛围愈发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