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经济学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说明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7-05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深入挖掘校内优秀生源,充分吸引本校优秀应届毕业生报考我校,71日下午,经济学院于3号教学楼210310教室举办了两场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说明会。此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志新主讲,辅导员王健、梁群、段小莉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张志新详细解读了2022年国家硕士研究生招生的招生形势和政策动向,指导同学们进行规范的网上报名,并重点及宣讲了我校2022年的招生政策以及经济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基本情况,鼓励本校优秀考生积极报考我校。会议过程中,张志新从如何安排复习时间、如何选择专业和学校以及如何坚定自我等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满满的干货:一要端正态度,真学真考,合理安排各科复习时间;二是切勿好高骛远,认清形势,有效选择专业和“好”院校;三要心无旁骛,精准发力,掌握所报专业招考情况;四是学会舍弃,灵活变通,避免同学之间恶性竞争;五要掌握方法,提高效率,重点提高公共课分数。

在答疑互动环节,同学们与在场老师就报考专业、院校选择、学习安排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老师们鼓励有考研意向的本科生坚定考研信念,大家全力挖掘自己的潜力,努力拼搏,追求更高层次的深造机会。

此次会议的举行,充分体现了学院对优质研究生生源的高度重视。学院也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招生宣传活动,创新举措,提质增效,完善招生各工作环节的同时,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形势、提升自我、了解学院、走进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