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行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说明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7-02   打印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和支持学生考研7月1日下午,经济学院3号教学楼210310教室举行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说明会。此次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张志新主讲,2018级全体学生积极参加。



  会议伊始,张志新从2022年全国硕士招生考试报名时间、报名要求、现场确认、考试时间、考试科目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他多次叮嘱同学们反复仔细审核报名信息,确保自己正确报名,并往届个别学生虽考取高分却在院校择取上因缺乏了解导致录取失败为例,建议同学们提前了解报考学校的招生指标和报录比,争取直接被第一志愿录取避免二次调剂。

  随后,张志新提醒在座同学应谨慎选择院校,切实依据自己的实际能力切勿好高骛远。最后,详细介绍山东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说明、招考政策以及经济学院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加入考研咨询群随时提问问题。



  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及时记录研究生入学考试需要注意的事项并积极提出自己在报考专业、院校选择、学习安排等方面存在的困惑,纷纷得到老师的耐心解答。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此次会议的举行,不仅有利于学生全面系统掌握研究生考试相关信息,进一步理解招生政策选择合适院校,更有利于学院优化生源结构做好研究生招生工作王文婷 王家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