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7-01   打印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凝聚力量,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7月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二楼东会议室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双院长张红霞副院长张志新副院长周锐组织员王宗刚出席会议。此次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兆扬主持共有150名师生党员代表参加




  此次表彰大会在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会上,张志新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先进党支部的决定》,与会领导依次为受到学校和学院表彰的两优一先个人和党组织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优秀党支部书记代表梁群、优秀党员教师代表谭霞、优秀党员学生代表张秀琪依次上台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实际、心得感悟,通过鲜活的实例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党员深刻认识和努力工作、积极奉献的决心。





  随后,张双发表讲话并为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张双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186名党员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和节日的问候,特别向此次受表彰的人员致以崇高敬意,鼓励全体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营造“学先进、做先进、争先进、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紧接着,张双以重温党的历史、砥砺初心使命争做岗位先锋”为题,向全体党员讲述党课他首先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党员的先进性:第一,为了挽救国家、民族于危难之时,解决重大时代课题,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第二,党有坚定崇高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并矢志不渝地坚守初心使命;第三,党具有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能力。围绕党的先进性,张双从永葆党员的先进性、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与纯洁性的相互关系等3个方面作了深入的讲解,并对全体师生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会议过程中,全体师生党员代表认真听讲,并记录笔记。



  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