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经济学院2020-2021学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导师制和助教制考核公开答辩圆满完成

作者: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1-06-29   打印

按照《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青年教师导师制和助教制考核工作的通知》(教务函〔2021〕82 号)文件要求,6月29日,经济学院2020-2021学年新入职青年教师导师制和助教制考核公开答辩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103室举行。学院领导、学校及学院教学督导、学院教授委员会代表以及教学骨干代表等组成考核专家小组,2名指导教师、2名新入职教师参加本次考核,经济学系十余位教师进行了现场观摩。

此次考核主要以试讲的方式进行,李明文、崔秀丽两位教师现场先后进行了20分钟的试讲,讲课过程中状态饱满,教态大方,内容娴熟,教学手段运用灵活,善用案例启发思考。试讲完毕,两位指导教师结合一年来对青年教师的听课、青年教师的助教等分别进行全方面的综合评价,同时也对所承担的指导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分享;考核专家小组从青年教师的教学状态、教学组织、教学内容、课堂管理、教学效果等多个维度进行全方位的点评,并对指导教师的工作给与肯定。

经济学院一贯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现场试讲是学院一贯坚持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检验,有助于其教学水平和能力提升。通过现场试讲与观摩,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为大家相互学习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为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高、助其成为教学科研骨干力量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