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通知
  

关于2021年大学生骨干赴基层挂职锻炼暨淄博市“大学生实习计划”的通知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6-26   打印

各团总支:

  为贯彻落实中共淄博市委、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人才优先发展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十万大学生集聚计划”,进一步推动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团的基层工作,给大学生提供接触社会、施展才华、锻炼成长的机会,让更多优秀大学生走进淄博、读懂淄博、爱上淄博,经研究决定,现实施2021年大学生骨干赴基层挂职锻炼暨淄博市“大学生实习计划”,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习形式

  选派大学生骨干,暑期到市、县两级机关事业单位、乡镇(街道)、城市社区和企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二、实习时间

2021720日——820日。

三、主要工作

1.协助处理日常工作;

2.活动策划;

3.课题调研;

4.信息采编、公文写作; 

5.文化宣传;

6.挂职岗位要求的其他工作内容,如法律援助、网站维护、社区服务等。

四、招募条件

1. 在读大学生、研究生(含未签约或升学的2021届毕业生);

2. 政治素质好,思想觉悟高,品学兼优,身体健康,作风扎实,具有奉献精神,无违法违纪不良记录,未受任何处分;

3. 具备比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具有集体观念、大局意识,善于沟通,富有团队精神;

4. 学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班长、团支书、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及以上职务)、社团骨干(社团副会长及以上职务)、校级以上(含校级)荣誉获得者及有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经历的优先。

五、报名方式

1.报名同学须同时完成学校申报和线上申报两部分,请各学院团总支根据选派条件和学生的综合表现积极推荐。

2.学校申报:报名同学需填写《淄博市“大学生实习计划”申报表》(附件1),同时注明是否同意调剂实习地点,统一提交至学院,学院团总支汇总并填写《淄博市“大学生实习计划”申报汇总表》(附件2)。上述材料纸质版(各一式一份)请于62518:00前交至大学生艺术中心227-2室,同时请各学院将汇总表电子版发至校团委实践部邮箱:sdlgshsj@163.com

3.线上申报:

第一步:扫描报名二维码(见附件4),提报基本信息        

第二步:

1)填写简历:报名同学需搜索进入“青鸟计划”小程序,点击“我的”→“在线简历”进行简历填写

2)投递简历:在青鸟计划小程序中点击“淄博市”→“青鸟计划实习实践季”→“查询关键词”→“输入岗位信息”进行简历投递(具体岗位信息见附件3

六、面试选拔

  拟定于627日和628日晚19:00(请提前15分钟于大学生艺术中心222室候场)进行大学生骨干赴基层实习面试选拔,面试分组情况将在“2021年山理工骨干实习”QQ群(644172917)公布,请报名学生准备3分钟以内的演讲,主要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实习优势以及对实习岗位的认识,演讲结束后接受评委提问。

七、工作保障

  实习期间,学生接受学校、接收单位的双重管理,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接收单位统一为实习学生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对报名参加“大学生实习计划”的同学,将结合所报岗位的需求和个人的实际情况,按照“双向选择、就近上岗”的原则进行遴选。并为实习学生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确保安全。

八、实习考核

  学生实习期满后,由实习单位做出鉴定,报淄博团市委、校团委统一审核。考核合格者将按照《淄博市“大学生实习计划”生活补贴发放实施细则》发放补贴,颁发《淄博市2021年“大学生实习计划”证书》。

九、注意事项

1.基本信息主要包括“岗位代码”“姓名”“民族”“政治面貌”“联系电话”“在读学校、年级、专业(格式如:山东理工大学2019**专业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家庭住址(具体到门牌号)”“身份证号(用于购买意外伤害保险)”“暑假在淄时间(具体到日,例如:2021.07.102021.08.31)”“是否服从调剂”。因报名需要提交的材料较多,建议通过电脑进行报名。报名系统将锁定每一个报名同学的身份证号,每一身份证号只能选择一个岗位代码,多次提报的以首次提报的岗位为准,请慎重填写。

2.请报名参加“大学生实习计划”的同学加入“2021淄博大学生实习计划”QQ群(群号:784700765),并在线上报名结束后,以“岗位代码+姓名+联系方式”申请入群,命名备注,后续有关信息将统一在QQ群内发布。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邱先慧 0533-2780305

    邱会杰 19811731868


附件1:淄博市“大学生实习计划”申报表.docx

附件2:淄博市“大学生实习计划”申报汇总表.docx

附件3:淄博市“大学生实习计划”需求情况统计表.pdf

附件4:报名二维码.docx


 

                      校团委

                     202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