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携手学党史 接力开新局” 经济学院国贸学生支部携手淄博海关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6-22   打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支部交流学习621日,经济学院国贸学生支部和淄博海关联合开展“携手学党史 接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淄博海关党委委员赵彦鹏、淄博海关关员王丽虹、倪荣军、夏斌、陈倩倩,经济学院辅导员郭洪涛、徐若鸿及15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赵彦鹏委员带领国贸学生支部的党员们参观了全国海关基层党建示范品牌——淄博海关党性体检中心,通过观摩体检中心设置的“初心唤醒室”、“对照自检室”、“党性会诊室”、“学习初心室”、“初心康复室”,系列回顾我党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党旗誓词、入党宣誓仪式的演变历程,让学生党员们充分了解我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并逐步走向繁荣富强的艰辛历程,警醒党员要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始终牢记党员的义务。党员们继续参观了淄博海关青年文明号(业务大厅)、海关综合技术服务中心,明晰了淄博市外贸发展情况和海关服务型开放型经济发展的主要措施,也了解了淄博海关陶瓷实验室、食品实验室等建设情况。



  随后,通过召开座谈会,就淄博市外贸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如何考取海关公务员、海关与山东理工大学合作内容作了充分的交流。辅导员郭洪涛表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让学生党员深入了解了海关的基层党建文化,明确了海关工作的职能,让学生有了更明确的职业规划。同时,各海关职能部门关员也细心的回答了学生党员提出的各类问题,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掀起了新的高潮。最后,赵彦鹏委员就本次党日活动做了总结,他表示,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双线党员间相互交流,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感受到了学生党员的青春活力,也激发了海关关员的工作热情,希望以后建立长效机制,共同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通过联合开展本次携手学党史接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共学党史砥初心,相互学习齐进步。今后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合作交流,不断增强党员们学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携手开创党史学习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