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举行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6-22   打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7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3号教学楼410教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双同志主讲副院长周锐主持,共有240余名师生党员 




  张双延安时期及延安精神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分享了党在延安的历史中饱含着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无比的智慧和力量张双以6个阶段、21件大事讲述了党在延安时期的风雨历程和丰功伟绩,高度概括了13年延安峥嵘岁月中作出的历史贡献,主要包括推进新民主主义革命、竖起毛泽东思想光辉旗帜、形成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成熟领导集体、实施了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积累了一套执政为民的成功经验。




  张双指出,延安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共产党人升华思想、锤炼党性、增强素质的精品教材,有着伟大的时代意义。他呼吁青年党员要把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并新时代精神结合,把个人价值融入到报效祖国的实践中,力争做出无愧于先辈、时、人民的工作业绩,书写属于一代共产党人的历史把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在新时代发扬传承。



  周锐在总结中讲到,张双同志的党课语言生动,逻辑清晰,内容丰富,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我们党在历史上形成的精神谱系,用红色精神不断激励自己,让作为青年人的我们在新时代勇挑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光发热,做一个出彩的中国青年!

  此次党课有利于深入推进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从而进一步提升全院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引导党员汲取党史智慧,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不竭动力。(周洁 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