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喜报: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在全国高校精英挑战赛山东省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研究生会 发布时:2021-06-21   打印

  6月18日-20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的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山东省总决赛在青岛黄海学院成功举办。韩世东、杨芮、孙辉、田文涛团队荣获山东省总决赛创客组省级一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秉持“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潜能,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导思想,为中国高等院校的师生搭建高层次的交流和学习平台,推动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创客等主体协同,加快高校创新创业成果转化。本届大赛分为创业组、创客组、国际组三大组别,共有来自山东省61所院校的304支队伍入围2021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山东省总决赛现场赛。

  本届大赛在我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与竞赛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济学院研究生合伙人团队克服诸多难关,理论运用实践,积极参与市场调研,完成营销策划文案的撰写与来自山东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等高校同台竞争并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山理工学子的科创风采。

  我校将以此类竞赛为契机,持续完善科创育人体系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发现并培养未来创新人才,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在以实践为指导的课外学习建设中,通过跨专业跨学科的融合,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分享、团队协作,通过实践演练最终实现成果转化,切实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