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党员集体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6-20   打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东校区1号教学楼东一合堂西二合堂集体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主讲,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兴禹主持,我院师生党员235人集中收看了党课



  吕传毅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党史中找答案”为题做出论述,回望历史,详尽探讨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秘诀,从先进的理论、崇高的宗旨、坚强的核心、求是的品质、革命的精神和严明的规矩六个方面作出了生动深入的讲解。报告讲述马克思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论证其科学性和革命性,充分展示党的先进思想理论的巨大力量。整场报告站位高远、内容丰富、史论结合、精彩生动,既有政治高度、理论厚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入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胡兴禹在主持报告时强调,一是在学习上再深化,切实做到“悟思想”。二是在服务上再优化,切实做到“办实事”。要强化宗旨意识,与“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了解和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相结合,持续开展“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创造出更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和工作氛围,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在督导上再强化,切实做到“开新局”。



  我院师生以高度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全程收看了此次专题党课,收获颇多。大家一致表示,将立足工作岗位实际,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争做先锋模范,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