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党建工作
  

经济学院举行2020-2021年度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6-19   打印

  6月17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3教410教室举行2020-2021年度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此次入党宣誓仪式由副院长周锐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双出席宣誓仪式并讲话,教师党员代表、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240余人参加。



  宣誓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周锐宣读参加此次宣誓仪式的137名预备党员名单。随后,由学生党员代表黄勇领誓,全体人员起立,紧握右拳,面向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声音铿锵有力、响亮整齐。宣誓结束后,10名老党员代表分组为预备党员赠送了党徽、《党章》。




  随后,预备党员代表许家铭发言。他通过自身学习和工作实践,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使命,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同时向党组织做出郑重承诺,今后将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张双代表学院党委对新发展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全体党员在今后一是要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当先锋、做模范,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二是要担负起共产党员的责任,将党的宗旨、要求落实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于细微之处显先进,让胸前的党徽永放光芒;三是不断加强学习,做学习型党员,并将所学应用于实践当中,在实践中求得真知,做到知行合一。同时,他鼓励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学习、严于律己,争取早日在党旗下宣誓,成为党组织的一员。

  最后,入党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入党宣誓仪式是发展党员工作的必经程序,更是对全体党员的党性教育,在仪式中让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从而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褚雨旋 刘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