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经济学院顺利举办第39期“经济大讲堂”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6-18   打印

2021617日下午,由经济学院主办、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第39经济大讲堂学术活动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316报告厅举行,研一全体同学及研二部分同学前来听会。

罗毅丹博士作为本次活动特邀嘉宾,为大家做了线上精彩的学术分享。华中科技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广发证劵博士在《统计研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等发表多篇学术论文。熟练掌握MATLABPythonVBASQL等编程语言;熟悉wind、彭博等金融等金融数据终端;有5年程序化实盘交易经验;历任广发证券固定收益销售交易部,量化策略研究员;广发纳斯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经理;东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品投资经理。



本次报告主题为《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模型简介》,罗毅丹博士具体讲述了DSGE模型的概念,对DSGE模型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DSGE模型产生背景与思想、模型的价值和特点。



会议的最后,由学生提问关于在“DSGE模型的运用”方面的问题,罗毅丹博士对学生提问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学术报告使同学们对动态随机一般均衡模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拓宽了同学们研究思路,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术研究热情,使我院的学习和学术交流氛围愈发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