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团动态
  

经济学院举办“光明杯·庆建党百年华诞”演讲比赛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1-06-07   打印

  为庆祝建党百年,锻炼新时代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及沟通表达能力,64日晚,经济学院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2楼报告厅举办“光明杯·庆建党百年华诞”演讲比赛决赛。比赛决赛由校教务处教学研究与建设中心主任侯庆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岳友熙、经济学院副院长周锐和学生科姜海华、管理学院院长助理白福萍和学生科巩丽、正大光明眼科集团副总院长王继兵教授、淄博院区院长李凯军、人力资源部总监及集团医务部主任张杰、人力资源部主任肖鹏、淄博院区人力资源部主任裴斌等担任评委,学生张彭钦龙、朱嘉仪担任主持人。此次比赛共有47位选手参加。



  据悉,此次比赛初赛共两场,在531日圆满举办成功(评委会由经济学院郭洪涛、毛婷、赵星和管理学院巩丽、于国良、孙婷六位老师组成),共有14位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以“如何实现自我价值”为题。活动开始后,主持人介绍评委团人员、本次比赛规则、注意事项以及比赛演讲主题。决赛由参赛人员以PPT汇报形式围绕给定题目演讲以及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构成。最终由评委会根据选手综合表现情况进行打分。




  活动过程中,各参赛选手按照顺序依次上台演讲。其中14号选手吴嘉芝对《被光照亮,然后成为光》的精彩演讲赢得在座所有评委及观众的热烈掌声。各位参赛选手全力以赴,展现出经济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出对于如何实现自我价值的独到思考与见解。



  参赛成员演讲结束后,岳友熙教授对此次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活动思路进行指导,并对各选手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根据各位评委的打分共选拔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由评委进行现场颁奖。



  此次演讲比赛,不仅能够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及语言组织力,展现出学子积极进取的精神态度,还有助于在建党百年之际,引领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将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与伟大中国梦的进程结合起来,在新时代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