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经济学院首届文献检索技能决赛答辩顺利举行

作者:研究生会 发布时:2021-05-31   打印

  2021年5月31号下午,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学四史·铭初心·践五有·迎百年首届文献检索技能决赛答辩在1号教学楼西二合堂举行,本次大赛由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会联合举办,张志新副院长、辅导员梁群老师、王健老师莅临此次决赛答辩。

  决赛答辩分为两部分,首先是决赛同学进行答辩,答辩过程中,参赛者热情地阐明检索课题的主要原因,展示检索的过程、检索的内容分享了进行文献检索过程中的收获与经验,内容贴合主题,弘扬正能量;其次颁奖环节,分别由张志新副院长、梁群和王健老师以及研究生会主席黄勇给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并且学院还给获奖者奖励了丰厚的礼品最后张志新副院长对此次答辩进行总结,对参赛同学提出表扬,张院长表示从同学们身上看到了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不忘初心的新一代青年风貌,同时也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在参与答辩时要注意选择主题,注重仪表,答辩内容要简洁明了。

  通过此次检索大赛,进一步推动了“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宣传学校优秀的学术文献资源,提升学生信息检索与文献获取能力,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都能够铭记“四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学术上能够取得很大的进步。

获奖名单:一等奖:庄媛媛

 二等奖武传昊、吴层层

 三等奖孙文婷、张淑婷、毕红蕾

 优秀奖:陈胜发、崔楷、孙辉、于鑫、李汉瑾、范冰冰、陈佳伟

      陈尚尚、李家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