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研究生教育
  

经济学院顺利举办第38期“经济大讲堂”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5-28   打印

为鼓励研究生进行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并给学生以切实的指导,2021年5月27日下午,由经济学院主办、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承办的第38期“经济大讲堂”学术活动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二楼东报告厅举行,本场讲座由高越老师主持,赵庆明教授主讲。

赵庆明,教授、经济学博士,国际金融问题专家。现任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副院长、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兼职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汇率与外汇业务、中国外汇体制改革、中国宏观经济分析等。在《金融研究》《国际金融研究》《中国货币市场》《国际贸易问题》以及《经济日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金融时报》等国内著名学术杂志和重要财经报纸发表学术论文、工作报告、财经时评等100余篇。

 

本次报告主题为《人民币国际化的美好理想与现实约束》,赵庆明教授讲解了国际货币的发展史,提出人民币成为国际货币的美好畅想。在讲授的过程中,赵庆明教授积极与同学互动,语言幽默,既激发了同学学习的乐趣,又开拓了同学的眼界。

会议的最后,同学们根据赵庆明教授的报告提出自己疑惑的问题,赵教授也耐心的一一解答,纵观整场报告,学生们的反响异常热烈,激发了学生们的求知欲望,充分达到了本次经济大讲堂的目的,也让我们由衷的期待下一期的大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