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5-22   打印

  为广泛调动师生党史学习的积极性,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人心,5月20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先伦副教授为全体师生党员作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双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李先伦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历史逻辑与经验启示》为题作辅导报告,报告从党领导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逻辑、党领导民族复兴的经验总结、党领导民族复兴的经验启示等3个方面作了生动深入的讲解。报告梳理回顾了党领导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总结了党在领导民族复兴过程中的经验,充分展示了党的先进思想理论的巨大力量、为人民谋福利的初心使命、坚韧不拔的优秀革命精神、与时俱进的伟大先锋本色。在党领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给予了我们很多深刻启示。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告慰先烈英魂;要坚持党的宗旨,全面服务人民;要找准自身定位,明确前进方向;弘扬革命精神,强化工作动力。

  整场报告史料丰富、逻辑清晰、深入浅出、形象生动。




  张双在主持报告时强调,各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要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按照计划要求,深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换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此次报告会进一步深化了学院师生党员对党领导民族复兴光辉历程的深刻理解,对目前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深刻感悟,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要在下一步的学习工作中,牢记初心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1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其他师生党员观看了线上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