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重走抗战路 重温抗战史 ——经济学院党委举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5-11   打印

  回顾红色历史,庆祝百年华诞。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文化,5月9日,经济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走进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马鞍山革命抗日遗址,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瞻仰革命遗迹,缅怀英雄先烈,接受革命教育,感受红色文化。



  马鞍山位于淄川区太河镇,地势险要,在历史上曾是南北交通要道,战略位置重要。1943年冬,淄博抗日战争史上有名的马鞍山保卫战就发生在这里。抗日英雄威震敌胆的壮举给马鞍山涂上了一层浓重的悲壮色彩。活动之前,全体党员在前往马鞍山的路途中,对马鞍山抗战史进行了深入学习了解。怀着无比憧憬的心情和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党员们重走抗战路线,重温马鞍山战斗英雄事迹。





  通过重走抗战路,重温党的抗战史,教工党员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基因,以革命先辈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从党的光辉历史、红色基因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立足本职工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加油助力,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充分利用淄博红色教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与实践教学相结合,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努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