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经济学院2020-2021学年第2学期 教师教学信息反馈暨学生建议征求会议圆满结束

作者: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1-05-08   打印

按学校要求,进一步加强本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强课堂教学管理工作,促进师生有效沟通,切实增强任课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学生们的学习获得感与满足感学院于今天上午在东校区4教101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师教学信息学生建议征求会议,近百名学生代表分2批次参加了会议。

教学办张扬主任向学生代表们传达了本次会议的主旨,强调了与会同学作为师生沟通的桥梁、教学进步阶梯的重要作用:务必代表选课同学如实反映学院每一位任课教师的教学情况,指出同学们希望任课教师改进的地方以帮助老师发现问题进而提高教学水平;同时列出任课教师教学工作中的亮点,以便在全院推广学习,最终实现所有任课教师教学能力与效果的共同提升。与会学生代表反应热烈,纷纷表示在会前已向选课同学作了充分调研,会上亦积极献策,几乎每位代表都与教学办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与会同学还按要求,参与了涉及本学期所有任课教师的不记名问卷反馈,问卷内容涉及任课教师教学状态、教学纪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资源、教学信息化手段使用、课外辅导、课程思政等方面。教学办将整理收取的反馈信息,逐一传达给每位任课老师,以助老师了解学生诉求,及时调整;同时在全院推广被学生们广泛认可的教学方法与手段。

    

    

学院一贯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注重过程管理,并为学生提供了多种自下而上反映教学情况的途径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任课教师接收学生教学建议并及时进行调整完善促进教与学的贯通一致,不断提高教学效果,持续增强学生的学习参与度与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