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代表参加第十届中国区域金融年会

作者:研究生与科研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1-05-07   打印


    2021423日至24日,由中国区域金融年会理事会与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区域金融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2021年)中国区域金融年会在北京工商大学隆重召开。我院教师胡胜教授、盛科荣副教授、余万林副教授、陈敏副教授以及6名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参加了本届年会。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不确定环境下的区域金融创新”。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亚洲金融合作协会创始秘书长杨再平、教育部金融教指委副主任吴晓求、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周诚君等专家分别对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区域金融运作、金融的本质、金融科技发展与金融稳定等关键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深入剖析了财政金融化、地方金融机构业务下沉、金融创新的资本金约束、大数据信用评价等前沿问题,为学术研究者指明了研究方向。此外,本届年会还通过线下平行分论坛形式,围绕“区域金融”、“公司金融”、“数字金融”、“金融发展”、“金融创新”、“普惠金融”、“金融市场”、“乡村振兴”等九大主题,开设18个平行分会场,每个会场都展开了精彩的学术分享和研讨。其中,我院胡胜教授与本科生郑雨晴合作的《基于资产负债表分析法的区域金融风险评估研究》入选会议论文,郑雨晴同学进行了精彩的论文汇报和展示,得到主持人和评论人的一致肯定,并收获了中肯的改进意见,收获满满。

通过参与本届年会,我院师生与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对当前研究热点和研究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开拓了研究思路,深化了思想认识,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