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2021年度山东经济学年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5-07   打印

2021423-25日,2021年“15届山东经济学年会暨中国民营经济50人谈研讨会”在山东省泰安市泰安学院召开。我院副院长张志新教授带队,蔡雯霞、李刚、邢丽荣、关禹老师以及路航等6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上,我院教师积极投稿,张红霞教授的“自由贸易区、制度环境优化与地区经济高质量增长”、张志新教授的“人才流动、企业性质与黄河中下游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陈敏副教授的“金融科技队我国银行风险承担行为的影响研究”等5篇文章入选会议论文,并参加了会议论文宣读,并同与会的其它高校教师和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

同时,张志新副院长也代表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在会议的院长论坛上进行了交流发言,介绍了经济学院发展的进程以及取得的成绩,宣传了学校、学科和专业,促进了我院同其它高校同行的沟通,并成功争取到2022年第16届山东经济学年会的举办权。

大会设置CSSCI期刊编辑圆桌会谈。《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副主编杨万东、《经济评论》主编叶初升、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杂志总社社长牛志伟、《南开经济研究》编辑部主任王乃合、《经济研究》编辑部副主任谢谦、《经济学动态》资深编辑何伟,共同研讨“破五唯”后的学术研究与成果发表,强调人文社科研究重在透过现象看本质,使用经济学逻辑理解、解决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

此次研讨会紧扣“结构转换、经济发展新格局与高质量发展”主题,时代特色鲜明,立意深远、启迪性强,有助于推广学术前沿,增进青年学者的科研素养。

通过参加会议,我院教师了解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学理论发展的动态、面临的挑战以及任务,对于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和教师教学科研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