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行致敬最美劳动者:田野里走出的全国劳模—朱俊科事迹报告会

作者:新闻中心 发布时:2021-05-05   打印

  为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与工匠精神,持续、扎实开展劳动教育,经济学院于4月29日下午东校区3号教学楼410教室举行致敬最美劳动者:田野里走出的全国劳模——朱俊科事迹报告会。报告会由山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淄博禾丰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俊科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兆扬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双、全体辅导员与2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朱俊科以“厚植知农爱农情怀,坚定强农兴农使命”为主题分别从成长经历、创业历程、企业情况、发展规划、未来产业前景五个方面进行分享交流。表示自己是一个典型的农民形象始终扎根农村、热爱土地,致力于农业研究随后,他通过自己艰辛求学经历同学们讲“饭是一口一口吃,路是一步一步走”的道理,劝诫同学们要珍惜时间把握学习机会资源,坚持脚踏实地、真打实干




  会议过程中,朱俊科与同学们分享了近年坎坷的创业经历以及目前企业经营模式、研发情况产业能力规划,引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并学习科技农业的产业前景。最后对青年学生表达出殷切期望,鼓励更多的大学生能投身于科技农业,做现代农业的先锋者。



  此次报告会使同学们受益良多,从报告人的身上既看到了自强不息的拼搏奋斗精神,又看到了创新精神使学生领悟“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意义有利于营造崇敬劳模热爱劳动校园氛围引导同学们提高劳动技能,夯实专业基础,为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好准备。(车欣玥 刘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