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学四史,铭初心,践五有,迎百年——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走访抗美援朝退伍老兵

作者:研究生会 发布时:2021-04-27   打印

  以党史铭记初心之魂,用党史激发奋进之力。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4月26日下午,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来到了抗美援朝退伍老兵孙思列家中探望慰问,听革命前辈讲述烽火记忆,重温峥嵘岁月。

  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出国作战,1932年出生于青岛胶州的孙思列就是其中的一员,回忆起那段战斗历史,老人精神抖擞,他激动地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惨烈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勇,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的感慨。对老一辈军人不怕牺牲和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在场的同志纷纷表示,将会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在自己的领域不断攻坚克难,贡献国家!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英雄精神融入民族血脉,才能不断激发前行力量。在去探望孙思列老人之前,支部还组织观看了抗美援朝电影《浴血无名川》,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传承红色力量。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经济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通过联合院研究生会组织文献检索大赛、观看红色电影、走访抗美援朝老兵活动,让学生党员从党史学习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人披荆斩棘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信仰。真正做到学四史,铭初心,践五有,迎百年”,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