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2021年度经济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1-04-25   打印

为推动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师的教学素养和教学水平,迎接学校2021年校级教学比赛暨第十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根据教务函【2021】42号《关于举办2021年校级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文件精神,经济学院于4月25日上午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讲课环节选拔赛,学院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评审专家由校级教学督导员、校教学名师、院教授委员会成员以及学院优秀的教学骨干代表共六老师组成

教师教学比赛是我院长期以来坚持的一项锻炼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措。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评审专家组于早上8点10分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启动会,再次从教学设计、比赛评分等多维度进行细节讨论,为本次比赛的顺利召开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在评审专家组组长王黎明教授宣讲了了本次选拔比赛的意义以及比赛流程、比赛规则与评分标准等事宜后,比赛于上午8点30分在东校4教101教室准时进行。各位青年教师按照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进行了讲课展示。在有限的展示时间内,各位老师教态大方,精神饱满,教学内容丰富,知识点清晰,自然地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恰如其分的课堂驾驭能力充分体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较高的整体素质和扎实过硬的课堂教学水平,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表达深深吸引了在场的老师与同学。

 

 

经过紧张的比赛,按照评委的打分、评议、成绩排名,最终确定推荐崔秀丽等四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王黎明教授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谈到教学比赛是检验教学能力、教师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明显感受到参赛教师们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展示出了教学水平和教学特色;同时也给予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希望青年教师精心做好教学设计,进一步激发学生兴趣,将新的教学理念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突出“以生为本”的教学基础;希望青年教师们借助本次教学比赛相互交流和切磋,通过教学反思和不断磨课,持续提升教学能力,做“四有老师”,育“五有人才”。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经济学院选拔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