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教学  本科生教育
  

经济学院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圆满结束

作者: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1-03-19   打印

按照《关于2020年度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的通知(教务函〔202119 号)》部署,经济学院成立专家组于2021319日上午在东校区4104教室对三位新进青年教师进行了脱稿板书试讲考核。

考核小组成员包括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校级教学督导员、校教学名师、院教授委员会成员以及学院教学骨干代表等专家。

016e37fd3caa9aae8f81214caa1637e

专家组成员与崔兆财博士交流课堂教学技巧

 

  

59148ff5e0de800c8ca007cacb27e41

李明文博士在图解边际消费倾向

 

                                    专家组成员与崔秀丽博士进行教学案例交流

 

  

0e5c0f7ed67a83cf4260afb72c860a2

                  合影留念

 

崔兆财、李明文、崔秀丽博士依次进行了20分钟的脱稿板书试讲,讲课内容涉及《计量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与《中级宏观经济学》等课程。专家组成员与三位老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分别对每位老师的现场表现给与了详细点评与指导,肯定了三位新进教师扎实的业务素质,如声音洪亮、吐字清晰、语速适中、板书工整、授课内容熟练、引用案例生动等;同时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提升教学的相关建议,强调了加强师生互动、进行启发式教学的重要性,提醒青年教师要将“课程思政”自然地融入教学中。各位新进教师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表示要不断打磨教学技能,讲好每一堂课,持续提升教学质量。

本次新入职教师脱稿板书试讲考核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