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建设  工会工作
  

经济学院举行2021年庆“三八”趣味体育比赛

作者: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2021-03-07   打印

    为庆祝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提高教职工健康水平,结合疫情防控要求,3月4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东校区体育场举行2021年庆“三八”国际妇女节趣味体育比赛。此次活动由崔秀丽、魏媛媛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院长张红霞、副院长周锐出席,部分女教职工积极参与。




    比赛正式开始前,由崔秀丽和魏媛媛阐述此次活动背景和目的,并邀请院长张红霞进行致辞。张红霞对女教师们表示节日的问候祝贺,宣布活动开始。随后,崔秀丽简单向参赛教职工介绍此次趣味运动会的比赛流程、队伍划分以及各队负责人,此次比赛共分为四个参赛队即国贸队、金融队、行政队和经济队,分别轮流参加足球射门、保龄“篮球”、托网球跑和呼啦圈比赛。




 活动伊始,所有参赛人员首先健步走两圈,进行充分的热身活动。紧接着,各队轮流比赛正式展开,呼啦圈比赛中,每五人一组,老师们个个展现出她们的速度之美、技巧之美,在倒计时最后十秒的时候仍然有4名老师还在坚持,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在保龄“篮球”比赛中,参赛成员们也在积极摸索着技巧,在投掷的过程中,大家积极献策,共同分享自己总结出来的经验:手上的力度要掌控好要注意投掷的距离和抛物线高低等;赛程进行到托网球跑时,不仅考验参赛者的肢体平衡和反应能力,更考验参赛者的爆发力,当羽毛球拍上的网球掉落时必须捡起网球再进行赛跑。为了赢得比赛,参赛者们既争分夺秒又保持着小心谨慎手脚并用,将趣味活动推向高潮。赛程最后一项是足球射门,参赛者聚精会神,使用助跑的方式一脚将足球向球门踢去,几乎人人都是“神射手”……所有赛程结束后,参赛者到主席台前集合参加颁奖典礼,主持人公布成绩,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双为获奖女教职工颁奖。






    此次举行庆三八”趣味体育比赛不仅营造出温馨的学院氛围,促进了学院的文化建设,还展现出学院对女教职工强烈的人文关怀;与此同时,更促使参与者养成崇尚健身、科学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